BonnieBear

“海鸣先生,对我而言,就如春天一般。”

【强盛】如何追求转世成富二代的弟弟(4)

设定:

因为各种原因有些忽视弟弟在弟弟死后疯狂后悔痛苦强x

转世为富二代但被哥哥伤透了心表面雷厉风行实则内心悲观盛

简介:

误会加误会加误会,解开所有误会,在一起的HE小故事~

预警见第一章




4 合作

强盛集团给的条件很丰厚,沈老爷非常满意,当即敲定了这笔交易。


说实话,这几年幸福美满的日子已经几乎让高启盛忘掉了过往的疼痛。但是苦痛是切实存在的,它只是被一层幸福的薄纸掩埋在了背后,高启强的出现轻而易举地撕毁了这张弱不禁风的纸片,过去的疼痛又血淋淋的展现在了高启盛面前,而他却还想努力一把再把纸片贴回去填补上这个洞。


但他还没来得及采取任何措施,与强盛集团的合作已经被沈老爷亲自敲定了下来,一切都已经迟了。高启盛看着手里的这份计划书,双手合十在胸前,希望一切能顺利,千万别让高启强看出点什么,这次合作完就再也别见面了。


见面的时间很快就被确定了下来。


“二少爷,强盛集团的高总来了” 秘书推开了他的办公室,“您该准备去开会了”


高启盛站起身,深吸一口气,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走下了楼梯,高启强就那样笔直地站在大堂中央。他立即换上了职业微笑,乐呵呵地迎上去,礼貌地伸出右手,“高总好,高总好,久仰大名。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公司的负责人,我叫沈盛。”说着便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名片,给他哥双手递上。


高启强在沈二少爷下楼梯的时候就注意到他了,高挑纤细的,年轻聪慧的,沈家的二儿子,像极了他的小盛。


上次从茶楼回去,他一回忆起走廊上的惊鸿一面,就茶饭不思。唐小龙看强哥整日忧愁满面,询问他是不是项目上出了什么事,但高启强告诉他不是的,他说“我遇见了一个和小盛一模一样的人。”


唐小龙是为数不多知道实情的人。这么些年来,除了在阿盛的忌日,一般他都会避免主动在强哥面前提起这个英年早逝的青年人,那只会徒增强哥的悲伤。哪知道高启强今天不仅主动提起了间接被他害死的弟弟,还说什么,见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人。唐-唯物主义者-小龙率先否定了强哥青天白日遇见鬼的这个选项,“强哥啊,这人与人怎么可能一样呢?你就匆匆看了一眼,可能是因为年龄相似吧” 他看着强哥若有所思,“有可能啊,小龙,下次你和我一起去津港吧”


唐小龙看到小沈总下来的时候就无法坚持唯物主义了,不是,强哥,怎么真的会有一模一样的人啊!?


高启盛努力忽视后面唐小龙的震惊,企图继续在他哥面前维持富二代精英人设:“上次在茶楼被高总见到如此狼狈的一面,真是羞愧”高启盛一边领着强盛集团的人去会议室一边和高启强寒暄着。


“没有没有,倒是我唐突了”高启强没太在乎小沈总说了些什么,只是用炽热得要把对方吃掉的眼神从下到上仔细地观察着面前的青年。他看了看手上的名片,26岁,“沈总真是年轻有为”,随即继续打量着青年的腰身和衣着。


高启盛被他老哥盯得后背发麻,这短短50米的距离像是爬了500层楼一样煎熬:“不敢当不敢当,远比不上高总您”


秘书为他拉开了座椅,高启强和手下则由其他人带领着一一入座,高启盛告诉自己,恶战现在才开始。好在完全进入工作状态会分散走一些的情感困扰,他将大部分的精力投资在手头的计算和头脑风暴中。


“您觉得怎么样呢?高总” 青年人将话题转给他的时候高启强在疯狂走神,开玩笑,和十几年前死掉的弟弟一模一样的人现在就站在你面前运筹帷幄,任谁都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在这无趣的企划书上。


他只能强装镇定,“沈总说的很有道理,那关于泾水河岸的实验基地沈总对我们这边的方案有什么看法吗?”他把话题赶紧又抛回给了对方。


当然高启强不会知道,这场会议中煎熬的可不止他一个,高启盛快被他哥盯得烧起来了。他无措地翻动着手中杂乱的纸张,要死了,真的,别这样看我了哥…


十年来的养尊处优改变了他很多的习惯,比如说他不会再把爱吃的菜留到最后,只是为了期待最后一口的美味,但有些习惯是烙印在骨头上的,其实高启盛自己也不清楚到底自己变了没有,变了多少。


他不知道,但他哥知道的不要太清楚。扶眼镜时惯用的指节,紧张时无意识地转动着手表,喜欢扣到最上面一颗扣子的西服,为了衬衫平整而穿戴的衬衫夹…哪里都一样,这种无限度的相似让高启强的思维开始天马行空起来,这怎么可能不是他的小盛?


会不会小盛根本没有死,他只是生自己的气躲起来了,之后被沈老爷收养了?


他开始做着各色各样的美梦。


不知不觉中,会议结束了。高启强急匆匆地走了出去,他得确认一些事情。


他让唐小龙去“请”了一位退休的高管,老先生一辈子兢兢业业地工作哪里见过这场面,他歪歪扭扭地跪在高启强面前,“高…高总,这沈总可是我看着长大的啊,千真万确是沈老爷的亲身骨肉啊,这种事我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乱讲啊”


高启强气愤地又给了这老头一鞭子。其实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疯了,在妄想什么死而复生或者转世重生,可是他就是傻傻地期待着什么。


他颓丧地坐在窗边,津港市确实很大,在高处能看到一望无垠的海洋,他感到自己仿佛是一艘无人掌舵的帆船,怎么飘都到不了属于他的港湾。


ps. 强心底里已经在怀疑了,但是由于岁数实在对不上,加上员工的措辞,让他不得不强压下自己荒谬的猜测~

ps.彩蛋是if盛子会定期魂魄离体的小甜饼,不解锁不影响正文阅读~


评论(120)

热度(59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